河北频道 > 人事任命

720°全景看冬奥① 云中漫步“雪如意”

来源: 长城网  
2021-10-31 10: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许付磊)六年来,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河北省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推进、冰雪运动广泛铺开、冰雪产业全面发展,冬奥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是冬奥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今,河北张家口的崇礼冬奥核心区,群山挺拔,森林错落,一座座冬奥场馆坐落其中,现代建筑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交相辉映。张家口赛区的标志性比赛场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我国首座符合国际标准的跳台滑雪场地,也是张家口赛区建设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其主体建筑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饰物“如意”,被形象的称为“雪如意”。

  张家口赛区总规划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一届冬奥会都会根据选址做相应的赛道曲线设计,而‘雪如意’就是跳台曲线跟中国元素的完美结合。‘雪如意’的头部顶峰俱乐部是一个独有的特殊的设计,它是一个不等心的圆环,透过这个圆环,观众可以获得以前比赛中没有的观赛体验,和运动员同样方向的视角,从背后看着运动员出发。赛后这个空间还可以做更多用途的使用。”

  从“雪如意”开工建设,到精彩点亮惊艳世界,长城新媒体记者团队始终用镜头记录着每一刻的精彩,冬奥会脚步渐进,长城新媒体重磅推出《720°全景看冬奥张家口赛区》系列报道,邀您云中漫步“雪如意”、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太子城冰雪小镇、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等,感受浓浓的冬奥氛围。

  策   划:王悦路

  统   筹:李晓松

  摄   影:许付磊、张旗

  视   频:白亚军、张焱辉

  配   音:段美嘉

  设   计:肖   雯

关键词:全景,冬奥,雪如意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