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学法明理,弘扬法治——草场教育集团开展保护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6 14:37:04
分享:

  近日,草场街小学开展了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各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向学生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意义和内容,让学生了解跟自己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常识。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权利,知道了当自己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时应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学生们还将自己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学习收获及感悟用手抄报的形式进行展示,号召同学们要学法明理,弘扬法治,享受权利,履行义务,敬法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学法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大力推进学校法治文化建设。(通讯员 宋坤)

关键词:教育,草场教育集团,保护未成年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