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严防疫保供应 河北新发地托稳京津冀百姓“菜篮子”

来源: 新华社  
2021-11-07 07:13:43
分享:

  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连日来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作为“环京津一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重要的农产品流通中心,河北新发地不断加大产销对接力度,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全力保障京津冀农产品的持续、均衡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稳定的后勤保障。

  为确保安全,所有车辆在进口处都需消毒才能进入,针对市场人流量大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在必备保供区域每天进行多次消杀,引导商户科学经营。

  目前,河北新发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每日果蔬进场量约3.27万吨,日均交易量约3.15万吨,市场应急储备量达4.2万吨,这些储备不仅可以满足市场供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平抑物价的作用,切实发挥了百姓“菜篮子”“果盘子”的职能。

关键词:河北,京津冀,“菜篮子”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