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第四届进博会|河北自贸试验区签署13个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1-10 07:10:17
分享:

  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河北自贸试验区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精准开展系列招商活动,签署13个项目合作协议,涵盖大宗商品贸易、港航服务、能源储配及先进制造业等重点产业,总投资额63亿元,较上届进博会增长60%以上。

  期间,河北自贸试验区举办了曹妃甸片区国际招商推介会、正定片区产业招商对接会,组织参加了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发布了联东u谷科技总部港等20余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邀请一批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知名央企民企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围绕大宗商品贸易产业,曹妃甸片区签约散货物流平台、中燃船舶燃料油贸易、唐山继奋进出口贸易等多个外向型、贸易类项目,重点打造保税船舶燃料油供应基地、粮食加工中心及大宗散杂货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拓展进出口货物运输服务渠道,促进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业务开展。

  围绕汽车制造产业,曹妃甸片区成功签约正伍环保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重点建设车辆拆解车间、报废汽车拆解自动化生产线、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中心、环保处理园、资源数据研发中心等,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更多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在曹妃甸加速集聚,推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

  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正定片区与原能细胞、爱朋医疗等多家行业龙头及独角兽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和洽谈交流,重点发布了医药贸易中心、医药研发共享平台等一批招商项目,通过精准对接、务实洽谈,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围绕航空科创产业,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公司、上海市航空学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分别就航空综合体、航空货运、航空产业论坛、飞机组装与维修等项目开展座谈交流,与新科宇航、瑞达宇航、松下航空电子等意向投资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明确了初步合作意向。

  围绕跨境电商产业,雄安片区组织相关企业到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保税区调研学习,围绕跨境电商进出口、配套政策支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工作对接。河北雄安商研智库有限公司与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扩大进口、促进消费等方面加强合作。

关键词:进博会,河北,自贸试验区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