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辛集市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1-10 20:42:00
分享: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辛集市检查

  精准着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今天(11月10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辛集市检查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10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辛集市检查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封控管理的辛集市清河湾小区C1区与社区值守包联人员交谈,检查封控管理、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目前辛集市清河湾小区C1区实行封控管理。王正谱与社区值守包联人员交谈,检查封控管理、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对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辛集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严格按照封控要求做好工作,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服务群众,做好水、电、气、暖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

  11月10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辛集市检查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辛集市集中隔离点之一维也纳酒店检查隔离点管理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维也纳酒店是辛集市集中隔离点之一,王正谱来到这里检查隔离点管理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特点、有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要动态研判、精准把握工作着力点。当前必须高度重视并高质量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要配齐医护、安保、送餐、消杀等人员,满足一线防控工作需要。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求,规范处置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等,加强隔离人员管理,严防串门、聚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提升服务质量,对儿童、老人等群体给予特殊照顾,及时为基础病患者提供药品和治疗服务,有针对性做好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11月10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辛集市检查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与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村街封控、物资供应、消毒消杀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小辛庄乡小章村从10月31日开始封控,在辖区主要道路设置了卡口,王正谱与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村街封控、物资供应、消毒消杀等情况。他说,封控管理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大家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执行各项封控措施,既要保证管得住、控得严,又要耐心细致服务群众,帮助村民解决就医用药、生活必需品采购等问题。

  11月10日,代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辛集市检查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深泽县益家悦超市检查市场保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深泽县河庄村与辛集市接壤,是此次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之一。王正谱与当地干部交谈,详细了解消杀进展、效果评价、安全保卫等情况。他强调,要巩固区域管控成果,落实各级包联责任,继续深入细致做好管控和服务工作。王正谱到深泽县益家悦超市检查市场保供。他叮嘱超市负责人严格执行登记、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加密对购物车、提货篮等消杀频次,营造健康安全购物环境。省市有关部门要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价格监管,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河北工作组组长程有全,副省长时清霜、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检查,石家庄市,辛集市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