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冰雪会客厅·长城专访丨吕舟&崔光海:雪落宫墙 筑梦冬奥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1 08:32:00
分享:

  红墙灰瓦,传统的“三交六椀”图案与雪花图案点缀其间,雪落宫墙,唯美浪漫。

  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崇礼冰雪小镇,太子城考古遗址备受瞩目。从2017年开始,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就介入太子城考古遗址的保护工作。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

  “发现太子城遗址的时候,我们特别高兴,它对奥运会是增光添彩的事,我们同样要把遗址保护放在首位。”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毫不掩饰这份“喜悦”。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崔光海。

  “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展开保护工作前,查阅了很多历史资料,发现中国古代尤其是皇家也有很多冰雪运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崔光海透露。

  据悉,冬奥会赛时,太子城遗址公园将承担张家口赛区奥运广场功能,展示各参赛国家的文化。“遗址公园与冬奥会相得益彰,向世人讲好古代中国和现代中国的故事。”吕舟说。

  总策划  王彪  赵兵 王悦路

  策划 胡印斌

  统筹 刘伟 张天虎 许艳艳

  文案 赵娇莹

  采访 郭甜肖

  拍摄 冯硕  路钦淋 马宁

  化妆 岳晓燕

  后期 张琳 

  鸣谢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关键词:冰雪会客厅·长城专访,冬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