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风+降温+雨雪组团出击!今起三天,河北冷冷冷 >>

来源: 河北天气  
2021-11-19 13:13:03
分享:

  暖意融融的天气结束,今起三天,冷空气一股接一股,大风、降温走起,雨雪也会刷一波存在感。

  (中央气象台)

  冷!速冻模式开启

  今天最高气温就将明显下滑,降温过后,今天午后大部最高气温不足12℃,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8℃上下。

  第二波寒冷攻击周日前后到,这次冷空气实力“强劲”, 将加速“速冻”程度。

  像衡水,今天骤然下降到11℃后,到下周一,最高气温仅有6℃左右。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北部的张家口冷的更突出,今天骤然下降到8℃,周日又会下降一个台阶仅有1℃,到下周一,最高气温仅有-3℃。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最低气温方面,预计21-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最低气温下降6~8℃,局地下降10~12℃。

  降温后,全省最低气温都跌落到冰点以下,越往北越冷。

  大风劲吹 

  气温骤降,当然也少不了大风推波助澜,

  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

  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雨雪也将刷存在感 

  相比大风和降温,雨、雪也不甘落后,只是量级不大,范围也不是全省性的,主要集中在周末。

  具体来看吧!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11月19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唐山南部、沧州东部有零星小雨。

  明天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1日,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坝上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1日夜间到22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晴。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11月19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11月20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11月21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11月19日11时预报

关键词:河北,天气,降温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