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反响丨扎实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2 07:52:09
分享:

  11月20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张瑞雨 耿佳 张世豪 赵娇莹)11月20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东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与会同志表示,这次省委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崇高的使命意识。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共同拼搏奋进,扎实有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表示,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做好“四好一加强”工作,“‘四好’方面,一是学习好,结合业务开展好学习和培训;二是研究好,用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研究好党史;三是编写好,以《决议》为指导准则编写好党史著作,做好记史存史工作;四是宣传宣讲好,按照省委宣传工作要求,宣传宣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加强’是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这一历史时期的党史研究,不断开拓党史工作新局面。”

  “省委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表示,下一步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锚定“三区两城”的发展定位,推进“四个转化”,加快产业重构,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党代会胜利召开。

  “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齐名表示,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一定会继续秉承实业报国、技能强国的理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把每项工作做细致,把每个产品做精致,每件事情做极致,研究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用成果,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装备水平。

  “这几年是我们全行业历史上发展最快、质量最好、成效最显著的时期!”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表示,全省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构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奠定坚实基础。

  “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前进力量。”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表示,燕山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扬“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优良传统,着力开展“五项行动”,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多的燕大力量。

  “以一流的通信水平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表示,全省通信信息行业将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足工作职责,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不断优化通信行业服务举措,助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反响,河北,决策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