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1-24 07:26:27
分享:

  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真抓实干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省委全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不到10天时间,省委就召开全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认真总结过去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为河北奋进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表示,全省民政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更好履行新时代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社会福利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基本社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会提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滚动实施20项民生工程,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文学说,我们将坚定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奋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住建领域民生工作,全力抓好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圆满收官,同时认真谋划2022年度民生工程,争取早立项、早开工、早完成,创新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我市‘十三五’期间,每年滚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全市财政民生投入累计1457.7亿元。根据此次省委全会要求,我们将持续滚动实施好民生工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秦皇岛市“双创双服”办公室主任刘志清说,“十四五”期间,秦皇岛市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优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实事,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每年6.5%左右的增长,力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秦皇岛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全会就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出部署,我们要持续做好察民情、摸实情工作,确保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办精准。”邢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薄国纯介绍,7月底以来,邢台组织开展了“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上万名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察民情,深入企业摸实情,全力以赴为困难群众圆梦,帮企业破难题、补短板、促提升。截至目前,已走访困难家庭10万户、企业和项目8054个,收集的群众“微心愿”和企业问题解决率达到99.89%。下一步,该市将推动这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拓展。

  全会提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和推进共同富裕。沧州市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相华介绍,新华区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探索了社区“136智慧网格管理体系”,确保居民的问题有人管、及时管、专人管。接下来,新华区要继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进一步推进更加扁平化的协同联动、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提升“136智慧网格管理体系”运转质效和“136民意快递”微信小程序群众使用率,同时进一步发挥平台系统中社情民意大数据参考作用,加强隐患发现、问题反馈、事件解决等各环节效率,为打造安全温馨家园、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努力。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贯彻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探索健全“社区党总支、楼栋党支部、楼门党小组、党员责任区、党员责任岗”五级组织网络,发挥社区党员民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治安巡逻员和社区居民服务员等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宋平、孙也达、邢云、张岚山、刘禹彤)

关键词:河北,干部群众,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