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鹿泉:山尹村镇7个村3个小区及20个进出路口全部封控到位

来源: 鹿泉发布  
2021-12-05 16:28:09
分享:

  @鹿泉发布 微博12月5日消息,鹿泉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鹿泉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严防扩散,严防外延”的原则,科学规范抓好重点区域封控、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疫情发生后,山尹村镇7个村3个小区以及20个进出路口全部封控到位,所有饭店、影院、KTV等营业场所已全部关闭;山尹村镇之外的5个涉疫乡镇涉及9个点位,全部实行封闭管理。12月3日对山尹村镇全域和其他涉疫乡镇9个点位,进行了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各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并且全面消杀,目前消杀物资充足。今天(12月4日)上午十一点左右,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也全部完成。”山尹村镇宣传委员袁媛说道,“整个过程都是由包村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组织社区群众和村民到指定地点统一进行核酸采样,保证不落一人。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工作人员在现场督导群众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维护好现场秩序,保证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疫情发生后,鹿泉区迅速集结了26支160多人的流调队伍,12月3日凌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摸排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精准有效寻找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负压救护车陆续运往集中隔离点,以最快速度阻断社会传播。其他乡镇也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社区和村出入管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鹿泉区成立了物资保供工作小组,对全区7家超市、3家农贸市场和2家批发市场的生活必需品库存量、销售量及订货量每日进行监测分析,督促企业适时调整生活物资的货源组织、商品采购、仓储配送、调拨方式,提高补货、补架频次,确保全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进出路口,封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