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定州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12-16 09:53:13
分享:

  定州

  定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纪违法案件↓↓↓

  一、定州市公安局号头庄派出所原所长马江武受贿问题。日前,定州市公安局号头庄派出所原所长马江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定州市纪委监委对其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马江武在任定州市公安局号头庄派出所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据为己有,为他人提供帮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2021年9月,马江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二、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乡管理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北城中队指导员袁胜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4年,王某及其合伙人高某非法建设钢架结构房,为了得到时任北城中队中队长袁胜辉照顾,王某请袁胜辉吃饭,并在综合执法局北城中队门口,将一只黑山羊送给袁胜辉。此外,王某还送给袁胜辉一幅牡丹图。事后,北城中队没有对王某等人违法建筑进行处罚和有效制止。袁胜辉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品,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1年11月,袁胜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三、定州市庞村镇副镇长侯绍华、庞村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成伟履职不到位问题。2020年10月中旬和11月下旬,庞村镇两户村民在自家基本农田内建设养羊场,村干部发现后,向庞村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成伟汇报,庞村镇政府向该两户村民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两处违建停止了建设,但庞村镇政府未进一步拆除该两处违建。2020年12月,村干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两户村民又开建养羊场,后向庞村镇副镇长侯绍华、成伟汇报,但两人以疫情防控封路为由,只让村干部制止建设,未到现场采取相关措施。2021年3月,庞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两处违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庞村镇政府向该两户村民下发《拆除催告书》等文书,但未及时采取强制拆除措施。2021年4月,省专项办在实地核查和现场督导中,发现该问题并在全省通报,庞村镇对两处违建进行强拆,现已复耕。侯绍华、成伟对工作不负责任,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处置不力,对我市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侯绍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成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关键词:公布,被查处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