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相约冬奥——张家口崇礼:古老长城点亮冬奥梦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1-12-19 14:04:35
分享:

  为精彩呈现冬奥赛时长城夜景,河北省谋划建设了崇礼长城景观展示亮化工程,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点亮,为冬奥会增添了靓丽的文化底色。

  崇礼明长城遗址毗邻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点亮后的长城遗址绽放出璀璨光芒,盘桓在山峦之间,十分雄伟壮观。

  崇礼长城景观展示亮化工程项目经理李新成:每天晚上五点开始亮灯,亮到晚上11点。每天都会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巡视,确保在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向全世界人民展示长城雄伟、美丽、壮观的一面。

  作为崇礼区冬奥整体夜景展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景观亮化工程坚持文物保护最小干预原则,和绿色、生态、节能理念,综合考虑了赛时转播和赛后可持续利用的不同需求,采取点光源铺设、龙骨灯网安装等方式,确保重要节点的远观效果和近观体验。

  崇礼长城景观展示亮化工程项目经理李新成:我们的灯具都是全部采用这种低压的LED产品,比方说这种灯珠都是0.3瓦每颗,特别节能。这种灯都是那种全灌胶密封处理的,即使说下暴雨或暴雪盖住了也能确保它正常亮灯。

  张家口素有"历代长城博物馆"的美誉,境内存有包括大境门在内的战国、秦、汉、北魏、北齐、唐、金、明等8个朝代的长城遗址。"长城脚下看冬奥、冬奥赛场看长城",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一大亮点。为冬奥会增添了靓丽的文化底色。

  省文旅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新杰:为古老长城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传播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将长城国际文化旅游品牌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崇礼,古老长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