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丨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涞源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6 20:51: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6日讯(记者 许付磊)今天晚上,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雪吉祥”开幕,在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仅有40天的时间节点,燕赵大地的冰雪热情被再度点燃。

  远眺“雪吉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本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以“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幕式表演依托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得天独厚的空间条件,以跳台为主体背景和表演展示核心,在传统舞台上叠加冰面舞台区域,舞美、视觉和艺术表演融为一体,打造出了具有震撼力、沉浸式的冰雪实景演出效果,营造出了喜迎冰雪盛会,助力北京冬奥的浓厚氛围。开幕式上,奥运会冠军庞伟、张一璠,全运会冠军巨文馨、刘禹琦、胡鹏琦作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与现场观众共同庆祝此次冰雪盛会的开幕。

  河北籍奥运、全运冠军在开幕式现场发出倡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吉祥物“冰宝”、“雪宝”在开幕式上向大家发出冰雪邀请函。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自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全省上下形成了以筹办冬奥会为牵引,党政有力组织、社会广泛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冰雪运动蓬勃发展新格局。在冰雪竞技、群众冰雪、校园冰雪和冰雪产业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发展之路。本届冰雪运动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河北省赛事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冰雪盛会,也是河北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实现3000万人上冰雪目标的重要举措。

  本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在涞源县第一中学滑冰馆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本届冰雪运动会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竞赛组别和7大项、17分项、342小项的比赛,来自全省14个地市、68所高校的3699名运动员参赛,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参与赛事总人数达5000余人,创历史新高。目前,竞赛部分已经完成了7个大项,12个分项,296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了296块金牌。此外,本届冰雪运动会举办期间,还将进行冰雪嘉年华、冰雪成果展等一系列大众喜闻乐见的冰雪主题活动。

关键词:燃情冰雪,河北,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