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石家庄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2-28 10:04:00
分享:

  正定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1.正定县正定镇五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胡洪波违规收取企业“协调费”问题。2016年5月,某企业在五里铺村建设燃气供热站时,胡洪波违规收取该企业占地“协调费”。胡洪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5月,胡洪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正定新区建设与房管中心负责人王军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1月至今,王军未按照规定取消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申报中的前置评估环节,给企业造成负担和不便。2021年12月,王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正定县南岗镇政府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合同制工人韩笑笑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8年4月至今,韩笑笑在负责营业执照办理、审批过程中,违规收受代办中介好处费。2021年12月,韩笑笑被辞退。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店小二”精神,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着力构建“亲情”政商关系,持续巩固全县良好营商环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力度,对影响和损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典型问题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确保我县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平山县纪委监委曝光1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平山县岗南镇城建所原所长徐云杰、睢常峪村党支部原书记崔保牛违规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4年8月至12月,徐云杰与崔保牛弄虚作假以五保户名义申请危房改造金,崔保牛骗取危房改造金20119.32元并非法占有,徐云杰从中违规收取5000元。2021年4月,徐云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崔保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关键词:石家庄,多人被查处,最新公布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