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01 18:40:0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

  以实际工作成效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王正谱参加走访慰问

  今天(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以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促发展,用情用力惠民生,以实际工作成效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参加走访慰问。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以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年问候。这是王东峰、王正谱在石家庄市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察看建设进展,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农民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石家庄市高铁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是石家庄市重点工程,肩负着改善省会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崭新形象的任务。王东峰、王正谱来到建设现场,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察看建设进展,叮嘱当地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深化规划设计,严把工程质量,加强建设工地规范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推进地上设施与地下管廊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在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农民工时,王东峰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农民工扎根岗位,辛勤工作,为省会建设发展和全省繁荣稳定作出了贡献。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农民工,营造尊重劳动、尊崇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以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年问候。这是王东峰、王正谱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的书香园市场,与商户和正在买菜的市民交流,详细询问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的书香园市场,菜肉蛋奶果等商品种类繁多,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很多群众正在这里采购 。王东峰、王正谱走进市场,与商户和正在买菜的市民交流,详细询问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王东峰指出,市场供应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非常关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重要农副产品充足供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丰富商品种类,确保价格稳定,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健全食品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强化冷链食品检测和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以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年问候。这是王东峰、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卓东派出所,看望慰问值班民警,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平安,公安干警责任重大。王东峰、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卓东派出所,看望慰问值班民警,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王东峰指出,越在节日期间,一线民警的工作任务越重、肩负责任越大。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社会和谐安定、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积极构建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社会治安体系。要推动警力下沉,通过民警进社区开展常态化服务等方式,提高见警率,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平安省会。

  1月1日,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以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新年问候。这是王东峰、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棉三小区,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与大家促膝交流,关切询问社区环境、冬季取暖、物业服务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石家庄市长安区棉三小区,是省会规模较大、人口众多的老旧小区。为改善小区落后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2018年以来,王东峰先后4次到该小区调研检查,研究解决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此次走访中,王东峰第5次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王东峰感到十分高兴。他随机入户走访群众,与大家促膝交流,关切询问社区环境、冬季取暖、物业服务等情况。王东峰指出,棉三小区居民大多是国有企业老职工,为国企发展和省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谋划实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特别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完善日间照料、托幼等公共服务体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隆冬时节,供暖工作牵动千家万户。王东峰、王正谱来到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听取供暖情况汇报。王东峰指出,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不让一户群众受冻。供热调度指挥中心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全流程监管体系,对供热企业、供热站、供热管网和住户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和解决供暖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省领导张超超、葛海蛟、董晓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