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开展全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2-01-04 14:58:00
分享:

  12月21日,石家庄市在全市国安办系统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训课程(广电网络视频会议),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副主任,法学硕士娄海波教授以《居安思危  知危图安》为题进行授课。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党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人员收听收看。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清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课程从“筑牢安全屏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认清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形势研判,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我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对于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国家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石家庄市各地国安办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仔细做好记录,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中共石家庄市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石家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