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河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王正谱通报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1-09 23:12:32
分享: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王正谱通报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叶冬松出席

  1月9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报告和事项的说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通报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今天(1月9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报告和事项的说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通报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

  王正谱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发展和安全,较好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集中精力办好“三件大事”,重大国家战略、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加快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增强;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经济发展活力动力不断增强;加强城乡统筹,区域经济持续壮大,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1月9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报告和事项的说明。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凝聚着全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察实情、献良策、聚人心、增合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冬松说,王正谱同志所作的通报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对于我们更好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认真听取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提供有力保障。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履职尽责,聚焦全省大局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夏延军作省政协委员调整增补意见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系统办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名单(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及报告人名单(草案)的说明,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的说明,通报省政协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好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并为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孙瑞彬、葛会波、卢晓光、苏银增、王宝山、常丽虹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冉万祥列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本次会议议程进行了分组审议讨论。叶冬松主持召开主席会议听取了学习讨论和审议情况汇报。(记者 高原雪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