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1-10 21:53: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

  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

1月9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1月9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以来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的高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开发区改革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聚产业、强主体、抓项目、优环境,深入推进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加速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项目落地实施的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会议强调,要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开发区发展的主抓手,盯紧重点投资项目、招商项目、研发项目、配套项目、转化项目,在“实、考、保、包、促、评”上下功夫,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快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要加强项目调度,细化目标任务,每月协调调度,实时掌握项目投资、落地等情况,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推动招商引资量质齐升,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创新招引方式,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要压实市县责任,调动地方工作积极性,选优配强开发区一把手和干部队伍,完善项目推进情况通报机制,通过排名、拉练、观摩等方式表扬先进、督促后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加大指导服务和督导考核力度,强化资金、土地、技术等要素保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

  副省长严鹏程、高云霄,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河北省开发区,会议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