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市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22-01-13 19:03:10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我市组织广大文艺宣传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结合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等线上线下活动,因地制宜演出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用“小节目”讲“大道理”,把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群众中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我市举办2021年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获奖作品线上展演。共有舞蹈类、 音乐类、戏剧类、曲艺类和诗朗诵等12个获奖节目进行了展演,均为各地文艺爱好者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等主题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作品。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共计1.43万人次观看了演出。

  “欢乐的新春百姓的舞台”——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系列展演活动在路南区、路北区、丰润区、曹妃甸区等地成功举办。活动以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主题,演出的节目都是基层选送的文艺精品,表演形式喜闻乐见,以身边人讲述、歌颂身边事,深入宣传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路南区博爱残疾人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用打快板、书法、绘画、诗歌朗诵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百姓身边。

  迁西县书法爱好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对党的歌颂赋予笔端,用饱蘸深情的笔墨记录幸福美好生活、讴歌发展建设成果,表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送文化、送祝福——唐山行”书法惠民公益活动为我市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丰润区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编成皮影戏,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

  曹妃甸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路北区光明街道社区居民群众创作编排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诗歌朗诵

  迁安剪纸技艺非遗传承人张文芳创作多幅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剪纸,在传统剪纸艺术中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古冶区组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慰问新市民暨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

  迁安市通过组织该市文学艺术爱好者创作书画、剪纸、葫芦烫画等众多作品和举办书画展、音乐会等活动,以不同形式传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由衷热爱!

  乐亭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师志愿服务队走进大钊故里胡家坨镇大黑坨村,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系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文明单位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形式,把全会精神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关键词:唐山,文艺,群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