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累计推动50万人次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14 07:35:35
分享:

  助力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

  我省累计推动50万人次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

  1月13日,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省残联组织举办“助力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我省已累计推动50万人次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

  据介绍,目前我省残疾人冬季体育竞技成绩在全国稳居首位,37名运动员入选国家冬残奥集训队,占到国家集训队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在国际赛场上,我省运动员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截至目前,共有8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各项国际冬残奥项目比赛,取得了42金、33银、7铜的好成绩。我省还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在残疾人群众中普及开展,已连续六年精心组织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叫响了“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体育活动品牌,累计推动50万人次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

  此次“助力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上,启动了“云瞰冬残奥”小程序。通过该小程序,可以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程安排、比赛场馆设施及冬残奥项目规则介绍、冬残奥知识等,还可通过小游戏了解比赛规则,增强体验感。“助力冬残奥”版块可以实现线上签名打卡,上传对冬残奥会的祝福,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省残联将收集所有上传的助力签名,制成祝福视频集锦。

  活动现场,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纷纷在“助力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签名板上签名,残疾人工作者用手语演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残疾人代表展示了为冬奥会创作的皮画作品。参加活动人员随后体验了桌上冰壶项目,参加了健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残奥会。(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明静)

关键词:河北,残疾人,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