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出席河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石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15 21:48:12
分享:

  肩负着7400多万燕赵儿女的重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热情,今天(1月15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石家庄,向大会报到。

  “还想再看看有没有需要补充完善的地方。”履行报到手续后,省政协委员、河北腾跃铁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裴腾月匆忙赶回房间,着手修改自己的提案。作为民营企业家,他特别关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为开好这次会议,广大代表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三件大事”、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充分听取社情民意。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创办人孙永青表示,身边正在发生的变化让他真切感受到,师生们的冰雪热情被点燃。今年省两会,孙永青将继续关注青少年冰雪人才的培养体系建设、国家级青少年培训基地建设以及“后奥运时代”冰雪产业发展。

  “这次参加省两会,我依旧为农民代言。”省人大代表、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党总支书记刘连山始终关注“三农”问题。他对记者说,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找准产业发展小切口,加强农业合作社和企业、高校合作,推行标准化作业、产业化经营,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让农业发展、让农民增收、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去年,我们完成了658个老旧小区改造。”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住建局局长付庆文在报到时,向记者分享了石家庄市去年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绩。这次省两会他带来了关于城镇老旧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和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两份提案。

  一份份建议,心系发展大局;一个个提案,情牵民生福祉。代表委员们表示,在未来几天里,将围绕“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省两会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赵建、高原雪、王璐丹)

关键词:河北,两会,代表委员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