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截至1月17日12时,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收到440件提案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1-17 18:25:15
分享:

  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天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440件,其中党派集体提案172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268件。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何海东介绍,提案组依据《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415件,并案11件,拟不予立案的14件。立案提案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147件,占立案总数的35.4%;政治建设方面的18件,占4.3%;文化建设方面的51件,占12.3%;社会建设方面的164件,占39.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35件,占8.5%。

  据了解,提交本次大会的提案选题更加聚焦、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围绕办好“三件大事”,委员们提出提升京津冀机场群协同水平,加强京津冀演艺类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化雄安新区营商环境,加强雄安新区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完善雄安新区路网;放大冬奥带动效应,大力发展国际一流冰雪产业,建设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推动区域共同富裕等提案。围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委员们提出开创乡村绿色低碳发展新模式,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富民乡村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高标准农田规范建设,打造田园综合体;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等。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委员们提出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整合创业服务资源形成创业促就业新格局;建设智能养老服务体系;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对学生家长家庭教育指导;推动适龄人群优化生育;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推进罕见病用药多层次保障机制建设等。

  据悉,大会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将提案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或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对会后收到的提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办理工作。(记者 高原雪 赵建)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