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保定市走访慰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1-28 18:33:00
分享:

  王东峰在保定市走访慰问时强调

  关心关爱先进典型、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

  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这是王东峰在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参观退役军人和青年民兵之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家表示新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党委书记王焕荣,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王东峰看望慰问王焕荣,与她一同参观西高社区人大代表之家、退役军人和青年民兵之家、文艺志愿者之家。王东峰说,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中发挥着基础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推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拼搏奉献,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推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这是王东峰在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参观文艺志愿者之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在困难户党员杜长礼家中,王东峰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得知杜长礼的女儿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王东峰要求当地党组织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困难党员,经常走访慰问,切实排忧解难,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儿上。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这是王东峰在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参观文艺志愿者之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困难群众刘胜连的丈夫患有残疾、无劳动能力,儿子刚考上大学,家庭负担较重。王东峰走进刘胜连家中,细心察看家庭生活物资储备,详细询问医疗费用报销、教育费用减免等方面情况,叮嘱保定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关心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0岁的退役军人张景文,曾参加过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为新中国的成立和捍卫新中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王东峰来到他的家中,拉住他的手嘘寒问暖,祝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王东峰说,老军人是共和国的功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老军人,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持续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政策,建立健全“两站三中心”管理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保定市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这是王东峰在90岁的退役军人张景文家中走访慰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省领导董晓宇、焦彦龙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保定市,走访慰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