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新闻特写 | 王东峰点赞融媒作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来源: 冀云  
2022-01-30 11:22:18
分享:

  1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直新闻单位走访慰问,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在长城新媒体集团,认真了解重点报道、媒体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张世豪 赵娇莹

  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及省直新闻媒体亲切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王东峰十分重视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在走访慰问中,他详细了解新闻媒体融媒作品的采编情况。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他认真观看大屏上展示的《把总书记交办给河北的事情做好》《手绘VLOG丨总书记,我们想对您说!》等融媒作品。听到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河北学习平台用户量居全国第二位等情况介绍,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建强用好“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等载体,切实增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的穿透力和覆盖面。

  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长城新媒体集团亲切走访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潇 路钦淋 摄

  “这就是脱贫攻坚的成果,体现了老百姓的幸福感!”看到《我们的“全村福” 河北206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影像志》“旧貌新颜”板块中,用手指拖动生动展示出的村庄巨变的新旧对比画面,王东峰说:现在,大家正在深入进行“新春走基层”采访,希望你们多深入基层一线,多采制反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欢乐过新春的报道。

  王东峰还给年轻记者们“点题”:“塔元庄村、骆驼湾村、德胜村、北庄村等是河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缩影,是河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深入报道。”

  “我早就想和你们聊聊,你们画得很好!”在冀云·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王东峰高兴地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融媒体制作部刘超瑞工作室的几位年轻人亲切交流。

  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冀云·融媒体中心认真了解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并同一线编辑记者亲切交谈。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潇 路钦淋 摄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动漫专业的刘超瑞,在长城新媒体担任美术编辑3年多了。他和几位90后的小伙伴创新采用手绘长卷的方式,创作了《河北脱贫攻坚图景志》《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风华图景志》《河北筹办冬奥图景志》等十多部展现河北改革发展建设成就的长漫作品,还制作成动漫视频广为传播,引发热烈社会反响,许多都成为刷屏热传的“爆款”。

  王东峰曾多次为手绘长卷作品点赞。“一是画得像,质量高;二是速度快。这些创新作品在全国都是很有特色的,现在有不少地方都在借鉴,这就是融媒体的一个创新,你们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向大家表示祝贺!”

  集团技术研发部负责人介绍了冀云系列客户端下载量突破2500万,平台获评“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一等奖等情况。看到长城新媒体年轻人朝气蓬勃的面孔,王东峰鼓励大家:“融媒体近年来成为我们的一个品牌,为河北新闻宣传立了功,作了贡献,是一个创新。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巩固成果,再创新业绩!”

  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认真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潇 路钦淋 摄

  “大家要立足平台和本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在燕赵大地生动实践的成果宣传好,讲好河北故事、冬奥故事、中国故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年轻人就是未来,有了干事创业的平台,有了能干事、干成事的环境条件,大家坚持守正创新,拼搏奋进,就一定能够大展宏图!”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东峰竖起大拇指给大家鼓劲——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关键词:王东峰,长城新媒体集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