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 王东峰王正谱等参加起跑仪式和晚间展示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2-03 18:35:00
分享:

  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今天(2月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起跑仪式和晚间展示活动。

  2月3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张家口市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隆重举行。这是王东峰将第一棒火炬交予我省著名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王涵,接力起跑正式开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3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张家口市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隆重举行。3名火种护卫分别手持火种灯、火炬和引火棒上场,1名火种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第一棒火炬。王东峰庄重接过火炬,高举向观众致意,观众报以热烈欢呼。随后,王东峰将第一棒火炬交予我省著名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王涵,接力起跑正式开启。

  2月3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张家口市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隆重举行。这是王东峰将第一棒火炬交予我省著名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王涵,接力起跑正式开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3日下午,北京冬奥会火炬经过在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张北县德胜村、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崇礼区富龙滑雪场、张家口大境门遗址五个标志性地区的接力,由最后一棒火炬手、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陈智卿在大境门广场终点处点燃火种盆。晚间展示活动随后举行。

  2月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这是王东峰在晚间展示活动中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王东峰在晚间展示活动中致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家口赛区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和工作人员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参与冬奥会服务保障付出艰辛努力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今天传递到张家口赛区,进一步激发了河北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巨大热情,展现了燕赵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增添了全省上下拼搏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2月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这是王东峰在晚间展示活动中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王东峰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全国欢庆,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6年多来,河北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举全省之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高标准完成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任务,高质量构建服务保障体系,高水平发展冰雪运动,有力有效带动张家口市和河北高质量发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火炬传递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城市运行工作,同心加油干,一起向未来,为北京冬奥会的安全顺利举办和圆满成功作出河北贡献。

  2月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起跑仪式和晚间展示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紫祎 

  王正谱在起跑仪式上致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家口赛区火炬传递将从阳原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启,从远古出发、走振兴之路、看城市发展、燃激情冰雪、览大好河山。热切期盼通过冬奥火炬传递,展现燕赵大地处处闪耀的奥运梦想、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塞外名城张家口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风光;展现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的热情好客与坚定决心。当前,张家口赛区已经做好全面准备,将同北京一道,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晚间展示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火炬接力专项团队向张家口市赠送了火炬及火炬手服。

  省领导张政、董晓宇、武卫东、严鹏程,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火炬接力专项团队主任徐志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尹翠莉)

关键词:王东峰,冬奥会,火炬接力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