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领导会见

王东峰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2-08 07:36:00
分享:

  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会见来张家口赛区观赛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行。

  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会见来张家口赛区观赛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巴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奥委会给予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巴赫主席发表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辞。盛大的开幕式,气氛热烈,隆重大气,精彩纷呈,鼓舞人心,举国欢庆,举世瞩目,是14亿多中国人民永远难以忘怀的历史性时刻,也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又一辉煌盛事。北京冬奥会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向全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形象,展现了人类面对困境时战胜挑战、共创未来的坚韧之姿,创造了又一个人间奇迹。巴赫主席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必将载入奥林匹克运动的史册。

  王东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在河北齐头并进、取得显著成效,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7400多万河北人民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河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在巴赫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及北京冬奥组委的指导支持下,高标准完成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任务,高质量构建服务保障体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住宿餐饮、安全保卫、交通组织、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等保障工作,为各国体育健儿搭建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省上下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转化为筹办北京冬奥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坚持生态优先,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全民健康,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和增强人民体质,提前实现“3000万人上冰雪”目标,为推动全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了河北贡献。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借势发展后奥运经济,统筹做好场馆赛后利用、冰雪产业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等工作,共同推进开启全球冬季运动新时代,推动奥林匹克运动不断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希望巴赫主席和各位嘉宾多到河北走一走、看一看,领略燕赵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壮美的大好河山。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向未来。

  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会见来张家口赛区观赛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巴赫对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表示衷心感谢,诚挚祝愿河北人民虎年快乐、新春大吉。他说,每一次来河北,都为张家口赛区日新月异的进步和发展感到惊喜,这里的变化完全超乎想象,生动展现了中国效率、中国活力、中国速度。北京冬奥会开启了冬奥历史新篇章,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冰雪运动的重要国家之一,河北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国运动员对张家口赛区场馆给予最好最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在这么好的条件和环境中,自己有了一次终身难忘的奥林匹克经历。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本届冬奥会,河北必将进一步促进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国际奥委会对河北人民的支持和友谊,不会随着北京冬奥会结束而结束,将始终与河北人民站在一起,积极支持河北继承和利用奥运遗产,推进场馆后续利用,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吸引更多国际赛事到张家口崇礼举办,确保冬奥和冬季运动持续给河北人民带来福祉。

  省领导董晓宇、武卫东、严鹏程参加会见。(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