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北京冬残奥会 | 第五个比赛日 我国选手再添2金1银1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3-10 07:27:04
分享:

  北京冬残奥会第五个比赛日

  我国选手再添2金1银1铜

  3月9日,北京冬残奥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继续进行残奥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我国选手发挥出色,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2金1银1铜。

  在男子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经过资格赛、半决赛后,中国选手郑鹏、毛忠武、刘子旭和王涛进入决赛,最终郑鹏以2分42秒4的成绩获得金牌,毛忠武获得银牌。此前,来自福建的郑鹏已经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了残奥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的金牌。由此,他成为我国首位在冬残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选手。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洪琼、李盼盼、王诗瑀进入决赛,最终杨洪琼以3分18秒2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盼盼获得铜牌。来自云南的杨洪琼此前已获得本届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的金牌,由此也成为冬残奥会我国一名“双冠王”。

  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已获得10金9银12铜共31枚奖牌。(记者 杨明静 陈华)

关键词:北京,冬残奥会,选手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