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络文明】保定多县市区网信办开展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网信保定  
2022-03-10 16:57:25
分享:

易县

为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推动信息化建设,3月8日上午,易县县委网信办在燕都古城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折页,以及《网络安全法》读本和宣传彩页,并认真讲解《河北省信息化条例》的出台背景、特色亮点及重点。宣传智能手机、网络银行和电子邮箱安全使用和防网络电信诈骗、信息化发展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本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河北省信息化条例》的知晓率,引导了群众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的重视,提升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涞源县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3月5日,涞源县委网信办联合县文明办、就业局、乡村振兴局、妇幼等单位,在福泽园易地搬迁片区开展“涞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发放《网络文明公约》《防范网络诈骗》《网络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把网络文明知识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小技能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了解安全用网、文明用网、依法用网的重要性,大力营造弘扬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

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法》《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等宣传册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社会宣传效果。

望都县

3月8日,望都县委网信办走进贾村镇北贾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信息化进农村”活动,向村民免费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印刷精美的《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折页,以及《网络安全法》读本和宣传彩页,认真宣传智能手机、网络银行和电子邮箱安全使用和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本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宣传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意识,增强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

阜平县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广大社区群众网络举报辟谣意识,打击网上谣言和网络诈骗,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护能力,3月6日,阜平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谣言举报和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的网络安全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各类网络安全、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的危害性等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讲解遇到网络谣言时怎么举报,引导居民积极主动进行网络谣言举报,希望社区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网络谣言举报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网络举报与网络辟谣工作中,共同打击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自觉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清苑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打造平安稳定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近期,网信工作人员在盛景园小区开展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围绕金融支付、网络账号、密码、非法链接识别、高危网站等内容向大家讲解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对网络安全认知度和防网络诈骗意识。

关键词:网络文明,保定,网信办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