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以画述情,致敬冬奥 长城群英绘·北京冬奥主题漫画征集将于3月15日截止

来源: 冀云  
2022-03-10 15:28:00
分享:

  巫德华 河南省郑州市-《相约在北京》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卉)以画述情,致敬冬奥。由中国日报网、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长城群英绘·北京冬奥主题漫画作品征集”将于3月15日截止,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截至发稿前,活动已征集到各类精品漫画稿件2600余件。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部分优秀作品在媒体接待站的文化活动展演大厅循环播放,受到来自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部分境外媒体的记者、志愿者、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部分优秀作品在媒体接待站的文化活动展演大厅循环播放。

  从“层林尽染”到“银装素裹”再到“春和景明”,本次征集活动自2021年10月27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北京、河北、上海、黑龙江、甘肃等多地漫画爱好者纷纷拿起画笔,用自己的艺术巧思抒情达意,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

  王利昌 黑龙江-《助力冬奥 一起向未来》

  征集到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百花齐放。除了展现冬季项目的速度与激情,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切与快乐,中国运动员在冬奥赛场的“名场面”更是被大家用画笔一一展现。还有不少作品将焦点对准“幕后英雄”——冬奥志愿者、医生、警察、高铁乘务员等等,记录北京冬奥会一个又一个令人难忘的高光瞬间。同时,创作者也覆盖了全年龄段,从垂髫稚童到耄耋老人都有参与。他们或笔触稚嫩,或技法精湛,心中都有着一个“冬奥梦”。他们中有在校学生,有高校美术老师,也有来自媒体、电力系统、铁路、刑警大队等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者。全民参与的热情与投入也正是全民喜迎冬奥、关注冬奥、感悟冬奥的缩影。

  任飞、侯忠山、李寒  河北石家庄-《一起向未来》

  活动主办方在不断拓宽征集面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为活动造势,提高活动影响力。征集期间推出29篇稿件深入挖掘创作者故事、解读漫画深意,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作品构思和蕴含的深刻寓意,全方位提高活动的广度与深度。北京冬奥会比赛日开始后,第一时间组织漫画创作者快速创作冬奥会冠军选手肖像漫画并制作成精美海报进行全网推送。作品快速及时、制作精良,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为北京冬奥会宣传添砖加瓦。冬奥会期间制作的手绘长卷《长城群英绘•北京2022年冬奥会冠军“全家福”》已于北京冬奥会闭幕当天(北京时间2月20日)发布。

  接下来,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队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5幅,三等奖10幅,优秀作品若干。

关键词:以画述情,致敬冬奥,长城群英绘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