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燕赵好网民丨崔凯:用作品助力冬奥 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建设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03-16 15:24:56
分享:

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文明网络,

争做燕赵好网民,

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河北省正全面开展“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将争做燕赵好网民行动作为重点举措之一,以好网民好故事带动广大网民践行网络文明。即日起,“网信河北”将陆续登载在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中涌现出的100个好网民故事,讲述好网民故事,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今天为大家带来冬奥好网民崔凯的故事,看看他如何利用抖音作品支持冬奥建设、反映家乡变化

冬奥好网民

崔凯

用作品助力冬奥 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建设

(扫描海报二维码查看故事详情)

崔凯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张家口崇礼人,就职于崇礼区融媒体中心,为冬奥会筹办和家乡建设宣传造势、鼓劲加油正是他的专业优势,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他注册了“崇礼滑雪名天下”抖音号,利用业余时间,用镜头记录家乡变迁,用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反映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反映崇礼全区上下筹办冬奥的热情,反映全国人民对崇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共发布视频290条,其中单个作品最高播放量达49.5万,多条视频被推上热搜。

为了展示冬奥项目建设者争分夺秒、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崔凯选了一个周末,凌晨四点从家里出发,拿着两台相机,来到冬奥核心区,一台架在山腰做延时拍摄,拿着另一台相机来到他们中间,捕捉一个个一丝不苟、昼夜施工的作业场面。视频剪辑发表后,粉丝们纷纷点赞、转发,评论区里全都是充满正能量的留言——“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就是工匠精神。”“建设者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心情的付出。”许多建设者也纷纷留言评论,一位网友留言说“我现在就在雪如意的顶端用吊塔运送建筑材料的,我是南方人第一次来这里,崇礼冬天太冷了,但是我一定能克服困难,完成任务。”还有人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关注我们、支持我们,兄弟们要加把劲儿啊,不要辜负大家的希望。”

看到作品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崔凯更加坚定了做冬奥建设一份子的决心,坚持做家乡建设的螺丝钉,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建设热潮中。

关键词:燕赵好网民,冬奥,崔凯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