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8 17:06:00
分享:

  “现在来审批局办事真的是太暖心了,不仅可以直接开车进院,而且停车还免费......”近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的王先生,为该局的便民服务措施连连点赞。据了解,为促进营商环境改善提升,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把脉症结,对症下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制约营商环境改善提升的短板问题为切入点,聚焦消除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堵点”、攻克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难点”,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意见箱、开通投诉专线,广泛收集市场主体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5条,接听投诉电话2个,相关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同时,该局围绕“亲民、便民”的服务理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地情况、各类市场主体反映突出问题的解决情况和窗口工作人员为民办事的主动服务情况等问题,深入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3月15日印发了《裕华区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全面查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高4个阶段压茬推进,确保实效。

  让办事群众连连称赞的是,该局主动将办公区内停车位对外开放,办事群众在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后,即可在院内免费停车,同时院外大门两侧有58个智慧泊车车位,方便市民群众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而且,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还不断完善大厅硬件功能设置,先后配备了自助打印机、自助电脑、爱心雨伞、充电宝、血压计、便民药箱、便民桌椅和营业执照终端打印机等设备设施,同时为群众提供免费刻制公章、身份证免费复印等便民化服务。(通讯员 梅向阳)

关键词:石家庄,裕华区,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