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竞秀区:“双减”多彩课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2022-03-26 09:27:00
分享:

  “国家安全就像一座巍峨的大山,耸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国家安全就像一股激流,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澎湃……”3月25日下午,保定爱民小学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如期开始。

  近日来,保定市竞秀区各中小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同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和宣传活动,凝聚起未成年人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齐发力,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竞秀区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工作,利用主题班会和“双减”课后时间大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也积极吸纳多方力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各中小学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综合实践课程、主题班会、升旗仪式、主题展板参观、绘制国家安全手抄报、撰写国家安全征文、参加“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开展体验式、浸润式国家安全教育,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成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

  据统计,全区42所中小学、4.6万余名师生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中,通过这种宣传普及,让师、生熟知了国家安全的内涵,提升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立志为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竞秀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成为广大学生的共识。(竞秀区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