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3-30 07:39:00
分享: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毫不松劲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

  有力有效巩固拓展防疫成果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出席

  3月29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3月29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松劲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综合运用“四种方式”,严防严守“三道防线”,有力有效巩固拓展防疫成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市县和重点地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唐山、廊坊等地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区分类实行封控或管控,继续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定点隔离、医疗诊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规范管理、居家防疫群众服务保障、居住环境和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重点环节,层层压实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29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会议指出,要突出基层基础,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持立足于防、未雨绸缪,持续强化各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加强基层“哨点”监测预警,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对八支队伍、七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开展全面检查,确保配备到位、反应高效,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居家群众防疫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正常生活和个性化需求。严格落实“六有六保六到位”要求,提升封控和管控区域内菜肉蛋奶果供应能力,强化水电气讯暖巡查和维护,充分满足群众就医用药等特殊需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秩序。

  会议指出,要突出精准诊治,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实施多学科联合诊疗和精细化护理,促进患者早日康复。严把患者治愈出院关口,严格落实康复管理制度,持续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和跟踪随访等工作。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封闭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和防护,坚决杜绝院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科学精准指挥调度,完善全面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疫情高效快速应急处置。没有发生疫情的市县要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发生疫情的市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廊坊市、唐山市、秦皇岛市、承德市、保定市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刘凯、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张古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会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