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4-03 07:27:00
分享: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落实防控举措 守好安全底线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2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4月2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君乐宝乳业集团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挤奶大厅等处,了解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君乐宝乳业集团是我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主营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常温液态奶等,在全球奶粉行业率先通过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A+顶级认证。王正谱来到企业研发中心、检测中心、挤奶大厅等处,了解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等嘱托,把质量放在首位,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再接再厉打造优质品牌,树立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为中国奶业振兴贡献力量。

  4月2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元氏县河北诚信集团控制室,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元氏县的河北诚信集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氢氰酸及其衍生物生产企业。王正谱深入企业控制室,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他说,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一定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4月2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走进高邑县的石家庄国际陆港陆港场站,了解中欧班列运行、港区发展规划等。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位于高邑县的石家庄国际陆港是国家一级铁路物流基地,是我省唯一具有海关监管作业和检验检疫场所的内陆港。王正谱走进陆港场站、展厅,了解中欧班列运行、港区发展规划等,与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他说,石家庄国际陆港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瞄准“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转效率,努力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样板。石家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政策支持,加快把陆港打造成我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每到一处,王正谱都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他说,清明、“五一”等节日临近,人员流动增多,加之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快、传染力强,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全省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管控,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把“四早”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盯紧企业生产流通经营各个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消毒消杀、场所通风等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防疫安全、生产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河北日报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