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市加快推动后奥运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22-04-03 19:04:14
分享:

  聚焦后奥运经济,张家口市以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为抓手,依托冬奥场馆赛后多元化利用,积极承办举办冰雪赛事、冰雪活动,加大冰雪产业园项目引进力度,全力推动冰雪运动向更广大人群普及、冰雪产业蓬勃发展。

  北京冬奥会筹办阶段,我市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式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模式,通过推进冰雪场馆建设、举办冰雪赛事、发放惠民补贴等,有效促进冰雪运动推广、冰雪知识普及。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带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数突破600万人次。立足冰雪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我市还建立了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宣化区冰雪产业园2个冰雪装备研发制造集聚区,全市冰雪产业集群加速推进,形成了以冰雪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检测、流通、仓储为一体的冰雪装备产业基地。

  后奥运时代,我市将依托冬奥场馆赛后多元化利用,继续积极承办高端冰雪赛事,培育更多跨全年、多元化、分站式城市联赛和品牌赛事。同时,我市还将在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季等常态化群众性冰雪体验活动的基础上,谋划推出更多京张联动、体旅融合的精品线路,打造更多集专业训练、赛事承办、运动休闲、文化体验、康养旅居等功能为一体的高端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瞄准国内外高端冰雪装备研发制造产业链,通过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宣化冰雪产业园的集聚效应和“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的拉动效应,吸引更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见效,力争到2025年全市冰雪产业规模达到600亿元。培养一批场馆运营、运动普及、冰雪装备制造等专业人才,为加快构建冰雪体育运动、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人才培训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条提供人才支撑。(记者 马国萍 刘源)

关键词:张家口,后奥运经济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