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出席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4-04 19:31:00
分享:

  王正谱出席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提高思想认识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群众信访举报环保案件整改到位

  今天(4月4日),省长王正谱出席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群众信访举报环保案件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部署。

  4月4日,省长王正谱出席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指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推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环节。近年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但与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求相比还有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信访举报环保案件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动员会要求,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加快整改进度、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整改到位。

  4月4日,省长王正谱出席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排查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人员、目标、任务和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要精准高效、分类施策,对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一时间启动核查、第一时间组织整改、第一时间反馈上报,杜绝重查处、轻整改,杜绝以停代治、以罚代改,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二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抓早抓小,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环境问题隐患的及时预警提醒,紧盯信访举报高频领域、重点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注重归纳总结,健全长效机制。三要严格审核、规范程序,推动形成全链条、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楚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四要信息公开、阳光透明,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实时公开相关信息,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五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完善问题包联制度,强化督导和监管责任,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整改全过程,以整改成效巩固提升我省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副省长胡启生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