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武邑县宋蒙村八十年接力守护祭扫无名烈士墓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7 14:41:09
分享:

  4月5日,武邑县人武部干部职工、赵桥镇民兵、宋蒙村村民代表,来到宋蒙村北祭扫无名烈士墓。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烈士,默哀鞠躬。

  据了解,该无名烈士墓埋葬的是80年前牺牲在此地的几名游击队员的遗体。2021年春季,武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欲将烈士遗骨迁至县烈士陵园。村民们请求留下烈士忠骨,自行修建墓园。该村党员、退役军人带头,村民们踊跃捐款,筹集到17700元。村“两委”组织村民义务出工,2021年4月1日,该村群众将村北抗日殉国无名烈士墓修葺一新并立碑祭奠。

  几十年来,衡水军分区、县人武部经常组织到宋蒙村,宣讲征兵政策、开展国防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这个现有259名村民的小村,80年来共有32人参军入伍,多人立功受奖。

  宋蒙村党支部书记吴文智表示,要带领村民把烈士墓守护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优良村风发扬好,把新农村建设好,以此告慰烈士英灵。

关键词:河北,武邑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