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4-11 07:33:00
分享: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有力有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出席

  4月10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4月10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廊坊、唐山多日保持社会面、隔离点阳性人员“双清零”,邯郸、保定疫情正在有序有效处置,但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有效防控疫情。综合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加强来冀返冀人员排查管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持续强化“三道防线”查控,严格火车站、机场、码头、服务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用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等方式,发现阳性人员后第一时间进行闭环转运、发函协查、隔离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认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货物查控,全面落实核酸采样、内外包装消毒消杀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上下联动科学精准防控。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建设,确保实现全覆盖。强化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和管控风险。聚焦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措施。加强批发市场、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防控和消杀,严防感染风险。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地区,依法依规推进阳性病例全面清零。保定要聚焦重点区域和隔离点,加强封控管理,严格落实隔离场所闭环措施,严防交叉感染。邯郸要抓好主城区封控管理,持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县(市、区)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廊坊、唐山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要广泛动员群众,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婚丧事简办,自觉减少聚集,加强自我防护。压实社区、农村“两委”干部和楼门长、网格员、十户一长责任,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人员。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防止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稳价保供工作,满足居家防疫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强化市场供应,提升米面油和菜肉蛋奶果等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药品供应能力。加强对重要农副产品的安全检测和管理,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强化社区和农村配送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困难群体帮扶,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和救助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加强各级指挥部建设,完善8支队伍、6支应急处突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强化培训演练,提升实战能力。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火、春季植树造林、田间管理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保定市、邯郸市、承德市、定州市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刘凯、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张古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