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家乡的麦田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2 16:16:51
分享:

  我的家乡到处有一望无际的麦田,每次回老家时爸爸都会特意驾驶着汽车从乡间小路穿过。我摇下车窗,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麦田泛着绿油油的光,像是一张绿油油的地毯。鼻间时不时飘来泥土的芳香,深吸一口气,太舒服了! 

  在老家,我会和家乡的小伙伴一起到麦田里拔草,捉蛐蛐,有时还在麦田里转上几圈,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听爸爸说,等6月份麦子快成熟的时候,麦田会更美,那时黄澄澄的麦子沉甸甸的都弯着腰,就像是给大地铺上金黄金黄的地毯,到处洋溢着麦子的清香。爸爸说他小时候放学了几个小伙伴去田边割草时,还可以找几块大土块随意搭个灶烤麦子吃,可好吃了!他们一个个吃的肚子鼓鼓的,脸和手都黢黑黢黑的。虽然大人发现后会批评一顿,但是那种快乐是现在找不到的。听完爸爸的话,我好想让麦子赶快成熟呀,我和爸爸约定到时一块儿去烤麦子。 

  我爱我的家乡,同时也爱着家乡的麦田!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周楚其 石家庄市金马教育集团大马校区 指导老师:张艳丽)

关键词:校园记者,麦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