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视频丨刘日平:大国重器 轻装远航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3 19:44:00
分享:

  从东方红一号发射升空,到如今的神州、嫦娥、北斗、天问、天和……越走越远的航天器,在浩瀚宇宙中刻下鲜明的中国印记。无数科技工作者夜以继日科研攻关,让中国望向太空的视线更远、更深邃。

  刘日平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作为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近30年来,刘日平扎根新材料领域,带领团队研发系列新材料、新技术,多项技术成果被应用在航空航天、核工业、化工、钢铁等领域,保障载人航天、深空探测和探月工程等多项航天任务。

  如果说,星辰大海,是大国重器的目标与航向,那么,让大国重器轻装远航,就是刘日平科研道路的漫漫征途。对他来说,站上河北省科技创新最高领奖台,既是荣誉与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指引他向着下一个科技无人区进发,一往无前。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策   划:李  遥    贾  芳

  统   筹:杨建民

  编   导:李代姣

  摄   像:赵博轩    张建林

  后   期:赵博轩

  海   报:王  杨

  协助拍摄: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

  燕山大学

关键词:长城视频,刘日平,大国重器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