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龙泉古镇多元文化演艺盛宴引爆河北文化旅游

来源: 龙泉古镇旅游  
2022-05-04 08:50:36
分享:

  五一期间,精彩的多元文化演艺盛宴,盛邀八方宾客齐聚龙泉古镇,共同在美轮美奂的夜景畅游和多元文化的精彩碰撞中,用沉浸式“五感体验”让游客奇遇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多元文化的多姿多彩,引爆全网!

图片

  视-沉浸演艺 诗画龙泉

  江南水乡,荷花十里,映月河边看古风女子淡扫蛾眉、浅施粉黛执一把团扇从远处的风景里翩翩而来,那盈盈河水,凝眸一望便是千年……

图片
图片

  衣袂当风,裙带轻飘,风姿卓绝、眉清目秀,宛如仙女下凡,在水中翩翩起舞,你是否会想起李白的那句: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图片

  古风古香的古镇中突然出现二次元的精灵,你会有什么感觉,是惊叹传统与时尚的融合,还是艳羡现实与梦境的交织?一瞬间,是不是分不清自己身处何方.......

图片

  才女本是凡间客,此时已成画中仙,这是精彩的沉浸式传统文化表演,更是一段唯美的如诗画卷。

图片

  听-唯美诗词 弘扬经典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李白的万丈豪情、“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陆游至诚的爱国情怀、“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是李清照眼中的霸王项羽......传承国学经典,点亮美好诗意人生,弘扬国学文化,增加民族自信,龙泉古镇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龙泉文化飞花令互动体验,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触-百年沧桑 轻抚时光

  龙泉古镇中,不仅拥有大量百年历史的老石桥、老石刻、真实复建的明清建筑,还有两座老物件博物馆,馆藏众多拥有百年沧桑的老钢琴、留声机、电影放映机、收音机、照相机、缝纫机等具有时光印记的老物件。实景感悟,闭眼深思,给人一种轻抚时光的美妙感觉。

图片
图片

  闻-实景体验 穿越古今

  龙泉影视城古街古巷、古建筑瑰宝(明清老石桥、抱鼓石、屋脊、走兽、上马石等)沉浸式影视场景(石门老街、映月河、影视基地、茶馆、古建博物馆、国服社、宝钗大戏楼)、传统手工作坊(布坊、手工皮具坊、绣楼等)、文化情景体验馆(茶馆、酒坊、药铺、杂货铺、镖局、钱庄等)、让游客实景体验古人的衣食住行。

图片
图片

  味-非遗美食 一味一绝

  “逛吃逛吃”必不可少。看遍星河灿烂,浅尝人间烟火,吃遍非遗老字号美食及品牌餐饮。美食是享受,更是体验当地人文风情的一把钥匙。一店一品,一味一绝,云集上百家当地及全国名优小吃、主题餐厅,古景古韵美食街区叫你嗨吃不停。

  龙泉古镇以其倚骊山势而筑的气质、规模宏大的古建筑集群、古风古韵的明清文化老街、清秀婉约江南风情、兼容复古怀旧与摩登潮流的“石门老街”、丰富的游园活动、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盛宴、让游客充分感受到龙泉古镇沉浸式国风氛围。龙泉古镇通过塑造景区沉浸式IP品牌形象及品牌传播,助力石家庄文旅品牌再提升。

图片

  龙泉古镇

  位置: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槐安西路与山前大道交叉口东南

  尊敬的游客朋友:

  五一法定节假日期间(4月30日-5月4日),龙泉古镇景区开放时间为9:30—22:00。“惠民生 促消费”五一期间石家庄市发放的“20元券、50元券、100元券”文旅消费券可在本景区售票窗口购票及休闲娱乐项目使用,请游客悉知! 

图片

关键词:五一期间,龙泉古镇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