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河北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王正谱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5-06 20:43:00
分享:

  王正谱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天(5月6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正风肃纪,坚守廉洁底线,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5月6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昌林应邀出席会议。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省政府党组成员刘文玺,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税务局和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王正谱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持续抓改革、转作风、肃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政府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手抓正风肃纪反腐、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6日,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说,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排查整治指挥不力、层层加码、简单粗暴、推诿扯皮、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反弹,扛起严防疫情外溢北京的政治责任,强化区域协防、省内统筹,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正谱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各级政府的基本职责,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守住廉政底线,重点做好“减、管、优、紧”四篇文章。一是减,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退税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确保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同时严厉整治违规收费,全力助企纾困。二是管,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后奥运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突出工程项目、国资国企、公共资源管理、民生等领域,加强监管,强化廉政风险管理。三是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环境,以权力“瘦身”推进廉政“强身”,加快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四是紧,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一切精打细算,严格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王正谱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各级政府部门要全力防范金融风险,严密防控政府债务风险,加强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正谱最后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转变作风,秉公廉洁行政,加强督查问责,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廉政,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