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张家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控风险、强整治、转作风、保廉洁”重点岗位人员谈心谈话会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防空  
2022-05-07 13:52:46
分享:

为认真落实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不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人防营商环境,4月18日,张家口市人防办召开“控风险、强整治、转作风、保廉洁”重点岗位人员谈心谈话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爱军同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负责工程招标、工程质监、财务管理、物资采购、工程出租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

武爱军在谈心谈话时指出:近年来,全市人防系统以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下猛药、治沉疴,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筑得更牢,正风肃纪步子迈得更实,制度约束笼子扎得更紧,服务发展品牌擦得更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也要清醒的看到,一些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四风”问题尚未彻底根治。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责任担当、筑牢宗旨意识、深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工作无小事,事小责任大。重点岗位人员既肩负着重要工作责任,也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迎难而上的激情和勇气,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敢于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强化风险意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一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深入梳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特别是要严防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管措施不得力、执法程序不严谨、财务收支不合理、采购招标不规范等问题发生,始终做到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防患于未然。三是强化规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要想干成事、干好事,就必须守纪律、讲规矩。要进一步立规矩,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要履行“一岗双责”,严肃追责问责;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保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强化统筹意识。认真统筹把握原则与优化环境的关系,统筹严守规矩与提振士气的关系,统筹廉政建设与专项整治的关系,统筹本部门工作与其他相关部门工作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平衡发展、共同提高。五是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每个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失误和偏差,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讳疾忌医,不能正视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检视自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效果,从而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标。

谈心谈话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自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推动人防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人防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张家口市人民防空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