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秦皇岛市全部98个乡镇(街道)完成电子政务外网部署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08 07:40:00
分享: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第一季度,秦皇岛市已完成全部98个乡镇(街道)电子政务外网部署工作,完成率100%。同时,全市2454个村(社区)中,已有2254个村(社区)完成电子政务外网部署,完成率91.85%。全市经营网点自助设备安装190台,超额完成全市设定180台的全年工作目标。

今年,根据省、市两级2022年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秦皇岛结合当地实际,将证明事项的改革重心也从“清类别”向“减跑动”发力,从涉及面广、应用频繁的民生事项入手,集中精力解决证明“不会办”“来回跑”问题。

“部署电子政务外网,就是为了全市居民能真正实现就近办。”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数据科科长陈树军说,秦皇岛市通过整合全市政务数据资源,让市民通过手机登录“秦快办”微信小程序或电脑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便可以实现申请表单基础信息预先填写,电子证照库已归集的证照材料免予提交,通过系统自动比对或人工审核,完成电子证明在线开具。电子证明数据实时同步至全市统一电子证照库系统。(记者孙也达)

关键词:河北,秦皇岛市,电子政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