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5-09 18:34:00
分享: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

  不断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

  今天(5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部署,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打开创新思路,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国企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围绕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十四五”时期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等方面改革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只要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河北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推出一批关键性、突破性、创新性改革举措,努力营造最优发展软环境。要完善考核机制,树立鲜明导向,在改革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确保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省国企、金融、“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有效推进,成绩值得肯定。要进一步加快国企改革步伐,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激励,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切实把国企国资做强做优做大。要设置国有企业研发投入“硬指标”,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引导企业苦练内功,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加大金融改革力度,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制定出台企业上市前的激励政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要完善金融监管体系,高度关注、提前防范金融风险苗头,提升源头管控水平。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科学完备的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完善创新资源集聚机制,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企业技术创新支撑机制,完善科技评价制度体系,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压实工作责任,分步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政府监管工作,以高效能监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解决“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健全监管体制,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为提升政府监管效能提供坚强保障。

  刘昌林、张政、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袁桐利、时清霜、严鹏程、胡启生、刘文玺、冉万祥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倪岳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