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新华全媒+|暖阳映照“燕赵”大粮仓 “京畿福地”田管播种忙

来源: 新华社  
2022-05-11 09:14:00
分享:

  5月10日,河北省深泽县留村乡森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麦田内剔除杂穗(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初夏时节,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的农民开始对冬小麦进行“一喷三防”、春苗管护;冀东优质水稻种植区加强秧苗管护,做好水稻插秧的准备工作;河北坝上地区大面积播种展开,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介绍,今年河北省预计春播粮食面积2605万亩。

  5月10日,河北省深泽县留村乡森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浇灌冬小麦。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5月1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将军营镇两间房村,农民在播种玉米(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立群 摄)

  5月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农业科学研究所育种田,工作人员对小麦进行抗病性检查登记。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5月10日,河北省深泽县留村乡森海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田间看冬小麦的长势。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5月9日,河北省唐山市岔河镇么义庄村的农民在育秧基地管护水稻秧苗。新华社发(李秀清 摄)

  5月10日,农民在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水稻育秧基地劳作。新华社发(李磊 摄)

  5月10日,农民在河北省遵化市东新庄镇后河北庄村的麦田劳作。新华社发(刘满仓 摄)

关键词:“燕赵”,大粮仓,播种忙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