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风+升温!河北启动升温模式,本周末25℃+将归来

来源: 河北天气  
2022-05-13 08:00:16
分享:

重点天气

降水:中南部降水12日夜间趋于结束!

大风:13-14日,北部大风再起!

升温:13日升温模式开启,本周末25℃+将归来!

降水实况

河北省气象台5月12日7时发布天气实况:11日8时-12日7时,唐山北部和西部、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西部等地出现降雨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8.4毫米,保定西南部和石家庄有46个站累计降水量超过25毫米(大雨),正定南岗最大为33.1毫米(大雨),小时最大降水也出现在此地为18.2毫米。石家庄主城区降水量13毫米~21.4毫米(中雨)。

天气情况

13日白天,衡水东部、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张家口北部、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5月12日11时发布

13-14日,北部大风再起!

另外,大风也是春天的常客!预计13白天和14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这几天的降温,你还扛得住吗?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冷空气加持,降温立竿见影!12日上午9时与昨天同时刻相比,大部气温出现下降,中南部降幅明显,在3~5℃,降幅最大的是文安和武强,均达5.4℃!

再来看看,5月6日以来,受冷空影响,河北省气温持续低迷,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在11 ~ 14℃。

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来看一下历史同期:

今年5月6-11日,全省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低5 ~ 7℃。

资料来源: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付桂琴、刘华悦

13日升温模式开启!25℃+将归来!

13日降水暂歇,升温模式启动!

而且一直到本周末,气温将一路飙升,到了15日,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25℃附近,暖热回归。

以石家庄为例,13℃(12日)→26℃(15日)。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气温任性,穿衣可不能任性,昼夜温差依然较大,大家还需合理着装,别感冒了。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关键词:河北,大风,升温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