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网格员化身“儿女”照顾独居老人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22-05-14 18:59:50
分享:

  “你好,因为疫情小区封控,我们无法为90多岁独居的父亲送饭了,不得不向你们求助……”“您放心,我们来负责!”这是来自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赵开楼社区居民微信群内的一段对话。

  疫情期间,小区实行封控管理,一些独居老人的子女无法前往照顾。为此,学院南路街道集结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在抓防控的同时,还当起了老人们的“子女”,爱心“接力”,担负起老人们饮食起居、寻医问药、日常照料、情绪安抚等工作。

  社区居民彭老先生耳背行动缓慢,网格员送饭时,常常会敲不开门,但赵开楼社区网格员的爱心餐,每天中午都会准时到达,耐心等候老人来开门。“不要紧,只要老人吃上热乎饭,我们就多敲一会儿门”。

  学院南路街道偏坡联合社区卫国里小区,网格员高乃巧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照顾97岁高龄的邻居石凤岐老人。小区封控管理以来,老人的儿女不能每日前来照顾,高乃巧便爽快地担负起了义务照顾老人的职责。

  石凤岐老人不能下床,床上、地上满是污秽……高乃巧在社区书记孙玉霞的带领下,戴上手套,拿起消毒水,为老人清理房间的污秽垃圾,帮老人打扫房内卫生,还陪他聊天解闷,舒缓他的不安情绪。这样的工作,每天都在老人家中“上演”。石凤岐老人双手合十,频频冲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学院南路街道辖区共有11个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因独居或子女被封控在外需要照顾的老人有45人,53名网格管理员和26名志愿者便担负起了照顾老人们的工作。在他们的照顾下,这些老人平安、健康度过了“特殊时期”。(记者 白硕)

关键词:网格员,照顾,独居老人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