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抗疫风采】史梦阳:抗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 廊坊日报  
2022-05-14 19:04:45
分享:

  “梦阳,你被抽调到固安县支援安次区工作队了,抓紧回来交接一下工作准备出发。”从分包村街做完核酸检测返回单位的路上,固安县固安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史梦阳接到任务。

  作为一名医学院校毕业生,“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是史梦阳曾许下的铮铮誓言;而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党指挥是史梦阳必须要具备的工作作风。面临任务,史梦阳没有理由迟疑,立即赶回单位,迅速交接好工作,伴着寒风,于3月18日晚九点半,和队友们奔赴抗疫一线。

  “为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必须尽快开舱!”史梦阳迅速将信息联络组队员划分为数据统计、信息采集、档案整理3个小组,制定表格、打印承诺书、收集人员信息。虽然是第一天并肩战斗,但是共同的目标让大家立刻拧成了一股绳。各项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在他们到达安次区的第18个小时,A6开舱了!

  开舱后接踵而来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全面准确地采集全体入舱人员的信息。史梦阳立即召集信息联络组9名队员召开会议研判如何有效应对,迅疾建立一套“快、准、细、实”的隔离人员信息采集登记体系,并对后期可能用到的各项数据全部进行优化完善。经过探索,扫码在线实时填写系统迅速制作完成并立即投入使用,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只要一开舱,大家就从第一个人进舱盯到最后一个人录完全部信息。忙完这些,常常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为尽快使舱内工作运行规范化,史梦阳组织大家将舱内各类人员信息进行细化分类。看似简单的统计制表工作,实则繁杂而责任重大。19个日夜通宵达旦,无缝对接各组信息,24小时实时调整……困了,史梦阳就趴在桌上打个盹儿,电话一响,她总是一激灵,又立即投入工作中。

  支援期间,信息联络组累计向市防控办,安次区委、区政府,安次区防控办报送急需解决问题情况说明5篇,整理会议纪要13次,报发工作简报17期,研究出台12项工作制度。同时,根据每日工作情况进行调整,为隔离点管控提供制度保证。

  工作组负责的几个舱内,有很多孩子没有家长陪同,基础设施有限。史梦阳立即组织每舱的负责人展开工作:给孩子们分享舒缓的音乐,推荐温馨励志的动画片、小视频等,通过多种方式缓解孩子们的焦虑紧张情绪。同时,她还和医护人员配合,尽可能满足孩子们的个性需求。

  结束一天的工作,史梦阳也会想起家中的孩子。她的女儿刚上二年级,临行时,女儿在她的行李里装了零食和故事书,还攀着她的脖子说:“妈妈,你吃完我给你带的零食,要早点回来陪我哟!”女儿已经习惯了她每天的早出晚归,却并不知道这次她要离开这么久。

  并肩战斗的队友们有的脚磨出了泡,依然坚守一线;有的揣着胃药,仍挺身而出;有的父子在舱内外并肩而战……面对疫情,史梦阳和队友们无惧无畏,迎难而上。“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用奋发作为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这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史梦阳说。

关键词:史梦阳,抗疫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