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月16日起河北将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08:02:15
分享:

  5月16日至8月25日

  河北省将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在全省开展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将于5月16日至8月2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服务,帮助更多求职者实现就业。

  此次专项行动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主题,主要服务对象包括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行动旨在针对重点人群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需要,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统筹推进线下服务,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专项行动将完成八项任务: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网开设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专场,汇集全省招聘信息;各市、县在本地门户网站开设分会场,有序组织开展本地招聘活动。围绕全省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线上招聘活动。举办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校园招聘、乡村招聘大集等针对性活动,合理安排行业、企业、专业招聘场次,着力提高人岗匹配率。通过多种渠道,对接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募集更多岗位信息。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提高劳务品牌技能含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劳动者积极参与务工对接,以劳务品牌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推出职业技能“云培训”,全面推广使用职业培训券,为劳动者按需选择技能培训提供便捷支持。紧紧围绕全省695个重点建设项目,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送活动资讯,及时发布专场预告、活动新闻、经验做法等,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与。(记者 解楚楚)

关键词:河北,网络招聘责任编辑:刘政豪